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本会概况

为纪念朴老,弘扬朴老伟大精神,太湖县委、县政府决定发起成立赵朴初研究会。为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分工由政协来牵头负责。从2003年5月开始,县政协主席王中华率有关人员多次往返北京、合肥、安庆,足迹还涉及湖北、福建、浙江、上海等地,联络筹备事宜,在京沪鄂闽浙皖等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国家、省、市政协、统战、民进、宗教、佛协等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经联络,安徽省红十字会、佛教协会、慈善协会、扶贫开发协会、残联、《江淮时报》社等六单位,原省党史办主任卞国福、省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处长袁家耀以及安庆市政协主席张世云、著名作家石楠、《安庆日报》下午版副刊部主任黄复彩、皖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洪和王中华七位同志作为代表,联名筹备成立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并得到省民政厅的批准。 

 

2004年7月23日,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筹备会议在合肥市华都宾馆举行。会议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推选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秦德文担任组长,安庆市政协主席张世云、省政协秘书长白泰平等十多位有关厅局领导担任副组长。会议对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修改了《章程(草案)》,初步明确了领导人员的组成,研究部署了召开成立大会以及有关工作。 

 

2004年10月5日,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太湖县县委党校礼堂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主席丁光训,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昆森,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秦德文以及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民宗委、民进中央、国家宗教局、安徽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省宗教事务局、安庆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蒋坚永、王哲一、黄荣华、张世云、孟凡明、王炳舟、陈文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研究会部分特聘顾问、学术顾问以及筹备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各级领导、朴老亲属以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宗教界人士、新闻记者、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会员代表共计6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大会通过了《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秦德文同志担任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会长,安庆市政协主席张世云同志担任常务副会长,白泰平、陈发仁、黄荣华、屠筱武、程必定、项纯文、詹福稳、孟凡明、许世文、陈文华、李修松、吴久会、邓成标、沙林森、妙安、陈敏、程继兵、章福齐、王中华担任副会长,王中华兼任秘书长,选举袁家耀等同志担任副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大会礼请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雷洁琼,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主席丁光训,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促进会会长王文元担任名誉会长;礼请国家宗教局叶小文局长、杨同祥副局长,上海市委原副书记杨堤,安徽省领导季昆森、朱维芳、郑锐、徐乐义、崔剑晓,安庆市领导韩先聪、朱读稳,太湖县领导郑春林、钱沙泉同志担任名誉副会长;礼请陈昊苏等老领导,王蒙等著名学者,一诚、圣辉等宗教界大德共20余人担任顾问;礼请丛铭等有关方面知名人士40余人担任学术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昆森同志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促进会会长王文元,原国家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任、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大和尚,中国佛学院等个人和单位发来的贺信、贺电。全国政协副主席丁光训、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作季昆森、安徽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秦德文作了重要讲话。省宗教事务局局长黄荣华代表业务主管单位讲话。王中华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安庆市政协主席张世云主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会《章程》对本会宗旨,业务范围,会员,组织机构的负责的的产生、罢免,资产管理、使用原则等做了具体规定,本会将严格按照《章程》开展各项工作。 

 

本会现已发展单位会员55个,个人会员1700余人。 

 

本会已由安徽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注册。本会的业务主管机关为安徽省宗教事务局。安徽省社联也已正式接纳本会。 

 

本会创办会刊《赵朴初研究动态》和网站。会刊为内部季刊,大三十二开。 

 

本会的法人代表为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 

 

本会的办公地点设在安徽省太湖县政协办公大楼一楼。本会设办公室,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受秘书处领导。

 

本会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政协大楼一楼           邮编:246400 

电话:0556-4160478  4162258          电子邮箱:zpc4160478@163.com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