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社会各界人士参访赵朴初文化公园缅怀祭拜赵朴初先生

时间:2024-04-04    来源:太湖县融媒体中心 

苍松翠柏昭风范,细雨鲜花寄哀思。清明节期间,我县社会各界纷纷来到赵朴初文化公园,深切缅怀赵朴初先生,学习和继承他爱国爱党、奉献一生的崇高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月3日,寺前镇朴初小学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赵朴初文化公园,举行以“弘扬朴老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祭拜活动。学生代表向赵朴初雕像敬献了花篮,全体默哀一分钟,深情朗诵了赵朴初先生的诗词《咏天华谷尖茶》《拜石赞》等,表达对朴老的无限缅怀和景仰,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大家表示,作为一所为纪念赵朴初先生而命名的小学,感到无上光荣,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实际行动继承赵朴初的遗志,弘扬他爱国爱党、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的崇高精神。



“正是有像赵朴初先生这样的人,才让我们如今的生活这么美满。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是感到十分骄傲的。我们今后也要成为他们这样的人,为国家做贡献,好好学习,以后做一个报答社会的人。”寺前镇朴初小学学生黄钰雯说。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来到朴老雕像前,开展祭拜朴老的活动,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精神。”寺前镇朴初小学教师刘建丰说。



当天,县砂石管理总站的干部职工也来到赵朴初文化公园开展祭拜活动,向朴老雕像敬献了花篮,参观了赵朴初纪念馆,详细了解朴老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学习和弘扬他的崇高精神。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