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本会与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24-03-25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3月25日上午,太湖县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吴向东,本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郭兵等一行前往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及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汪孔丰、副院长金松林、沈志富,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叶当前、原主任汪祚民、副主任郭青林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各自的工作,交流了在皖江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作法、成果及经验。汪孔丰简要介绍了该院专业建设情况及近年来的相关工作和成果,高度肯定了赵朴初研究会工作的贡献和意义,希望院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郭兵介绍了赵朴初研究会成立情况、人员组成、活动开展状况及工作成果,希望能依托本地高校,获得在资源和学术方面的支持,共同促进地方文化发展。叶当前介绍了安庆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2023年工作情况,他表示太湖县重视文化建设,双方具有合作的文化基础、学术交流的基础,存在广泛合作的可能性,比如共同参与申报项目等。


吴向东对太湖县政协文史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特别介绍了此届太湖县政协围绕“太美太湖”陆续编撰“戏美篇”“味美篇”“人美篇”“景美篇”“和美篇”等文史资料的情况。本会理事、太湖县文联原副主席曹杰友,太湖县科协常委、太湖县知联会副秘书长胡小明,研究员陈琼等围绕太湖在皖江文化中的特殊位置,太湖的戏曲文化、禅宗文化、状元文化、红色文化等纷纷发言,希望人文学院在今后的文化建设活动中给予帮助和支持。


双方就合作思路、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真正达成合作,特别是引导专家学者参与朴初家风、四代翰林等诸多领域研究,共同为皖江历史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安庆师范大学前身是有着两百余年历史的敬敷书院,该校校史记载:赵曾重,安徽太湖人。祖父赵畇、父亲赵继元均主讲敬敷书院,祖孙三代先后出任敬敷山长,赵氏于乡邦书院事业的贡献可谓大矣。国立安徽大学时期,太湖人朱湘是安徽大学文学院教授、英文文学系创系主任,太湖县与安庆师范大学有数百年深厚渊源。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