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李和平率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一行赴上海联系工作

时间:2024-01-15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2024年1月11日—12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主委、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会长李和平率研究会部分负责同志,前往上海有关部门联系对接赵朴初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汇聚更多仁人志士,努力提升赵朴初研究工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



11日下午,李和平会长一行首先来到上海市民进,受到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上海民进专职副主委杨蓉,上海民进研究室副主任谈玲等热情接待,还邀请了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执行会长慧量法师一行,共同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李和平会长一行随后来到上海市博物馆,在副馆长陈杰等陪同下,参观了达芬奇特展,交流了赵朴初研究工作。李和平一行又来到上海佛教居士林所在地觉园,参观了园中赵朴初旧居和有关赵朴初“人间佛教”展。晚上,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民进上海主委黄震,民进上海专职副主委杨蓉,民进上海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蒋碧艳等于上海市政协设宴招待李和平会长一行。



12日上午,李和平会长一行来到玉佛寺上海市佛教协会,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国铭等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深情赞颂和回忆了赵朴老生平丰功伟绩和高风懿范。之后,李和平会长一行和省政府驻沪办副主任方劲松来到上海市政协,受到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赵雯的热情接待。



赵雯在听取李和平会长一行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的各项工作,欣然同意继续担任新一届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顾问,并就做好新时期赵朴初研究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希望。赵雯还从自我角度介绍了近年来对纪念和研究伯父赵朴初工作的一些做法与设想,表示将与有关部门一起,让伯父遗物得到最好的归宿与利用。她表示将尽力支持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的工作,愿和所有关心支持赵朴初研究工作的同仁们一道,把伯父爱乡爱国爱民之情怀及其崇高德范发扬光大,继承伯父富乡裕邦之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海市民进、上海市佛教协会、上海市图书馆、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等单位领导十分重视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所提出的工作请求,表示将与研究会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与交流,加强资料共享,推动学术研究,共同做好赵朴初研究工作。



李和平会长一行还有:安徽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赵广,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智文法师,太湖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安徽省教育厅邹轶,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秘书长郭兵、余世磊。


李和平会长一行在沪工作得到安徽省驻沪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周密安排。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