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我会受邀参加“宜礼待才 天柱有情”安庆市首届青年人才文化节

时间:2023-05-20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5月20日,“宜礼待才、天柱有情”——安庆市首届青年人才文化节在潜山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月在启动仪式上向广大青年发出人才邀约,市政协副主席、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出席。太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潘茂仁率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主任郭兵等,赴潜山参加“宜礼待才 天柱有情”安庆市首届青年人才文化节。



李明月指出,安庆正处在蓄势而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呼唤人才、渴求人才。安庆位次“进百强”需要接力奋进,应该对青年干部厚爱一层;安庆发展“高质量”需要创新驱动,应该对青年人才高看一眼;安庆总量“上台阶”需要产业振兴,应该对青年创业扶上一把。希望广大青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在挑战中锤炼本领、在风雨中砥砺前行,爱岗敬业、奋勇担当,在安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启动仪式上,青年人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人才代表一同参观了青年文创市集。在青年文创市集现场,45家青年文创摊主们通过现场展示、直播带货等方式,推介安庆市非遗、文创、美食产品,传播安庆特色历史文化魅力和风俗民情。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朴风文化系列文创产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围观和好评。其中,“多闻多思”镇纸采用赵朴初先生精美书法,印入玻璃之内,价廉物美,特征鲜明。“和”筒以“和”为主题,将和谐、和蔼、和平等意义融入其中,采用景德镇陶瓷制成笔筒,既实用又具收藏价值。“知恩报恩”磁盘为“天南地北忆朴老”电视纪录片专题设计的纪念精品,白色瓷盘上嵌入赵朴初先生图像和书法“知恩报恩”,典雅别致。赵朴初小铜像由著名雕塑家袁熙坤先生设计,纯铜工艺精心铸造,造型庄严、和蔼、大气。“朴初故里·太美太湖”文房墨宝精美套盒,包含宣纸、毛笔及刻有朴老书法的高档镇纸,外面印有“朴初故里·太美太湖”宣传标语,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赵朴初墨宝精华(樟木盒包装)内含赵朴初墨宝精华两本,采用线装宣纸印刷,彩色图文,栩栩如生,是研究、宣传赵朴初,学习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不可多得的精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共同主办,期间举办了青年文创市集、青年人才联谊会等活动,搭建青年人才全方位交流互动平台。文化节期间,各县(市、区)还通过展板展示、扫码免费抢票等方式,对外宣传推介全市知名的风景名胜、文旅资源。来自全市近500名青年人才参加启动仪式。(部分图文来源:安庆新闻网)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