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皖沪朴风文化交流活动在太湖县举行

时间:2023-04-04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由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和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联合主办,太湖县政协办公室、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赵朴初文化公园管理处承办的皖沪朴风文化交流活动在我县举行。



活动主题是“弘扬朴老爱党爱国精神,学习先辈知恩报恩风范”。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仁强,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执行会长慧量、副会长兼秘书长施丽卫、顾问兼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叶虹,开国少将陈少光之子陈伟平等参加活动。


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一行首先来到赵朴初文化陵园,在朴老树葬地进献鲜花、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参观赵朴初诗词碑林、状元府、赵朴初生平事迹陈列展,缅怀朴老的丰功伟绩。随后在县城召开皖沪朴风文化交流座谈会,会上观看了电视纪录片《天南地北忆朴老》,围绕深入开展赵朴初研究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皖沪双方要加强交流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共同研究好、学习好朴老精神。要做好传承文章,面向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开展朴老精神宣传,提升朴老影响力。要促进成果转化,通过开展朴老茶文化研究助推茶产业发展;通过举办朴老文化节、开发文创产品等,助推地方文化与经济发展。


会上,上海赵朴初研究会向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赠送了字画。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