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赵朴初研究工作座谈会在太湖县召开

时间:2022-11-05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11月2日,赵朴初研究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仁强,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县相关部门及赵朴初研究会部分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围绕资料搜集、宣传载体、品牌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赵朴初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全面梳理总结了赵朴初研究前期工作,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殷跃平指出,赵朴初先生生前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卓越贡献。我县是朴初故里,学习研究总结好朴老精神,发挥名人效应,打造城市名片,责任重大。一要加大研究力度。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紧跟时代步伐,以科学的态度、求真的精神去研究、宣传朴老。二要强化资料建设。及时建立专家学者联络库,加大对朴老相关音视频图文资料的收集力度,逐步开展数字化建设工作,确保线上与线下、网络与馆室共同发力。三要丰富活动开展。深入开展朴初文化“四进”活动;把赵朴初文化公园打造成“四个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民进中央会史教育基地、家风传承教育基地)。搭建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成果转化。四要打造精品活动。策划和开展好研讨会、交流会、纪念会等活动,做出特色,如“朴初杯”青少年书法大赛、《天南地北忆朴老》纪录片、“朴初杯”诗词朗诵等,不断提升朴老知名度和影响力。五要整合发展力量。联合宣传、文化、教育、旅游、融媒体等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做大做强“朴初故里  太美太湖”。


殷跃平强调,做好赵朴初研究工作,要可作可为、尽力而为,更要量力而为、合力而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推进赵朴初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