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太湖县寺前镇召开朴初家风传承与禅文小镇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9-13    来源:太湖县政协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9月8日,由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主办,太湖县寺前镇党委政府承办,太湖县妇联、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寺前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协办的“朴初家风传承与禅文小镇建设”研讨会在朴初小学举行。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寺前镇、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县纪委、文旅体局负责同志参会。


在听取了寺前镇关于禅文特色小镇前期建设工作的详细介绍后,参会人员围绕朴初家风传承与禅文小镇建设的结合措施、践行路径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发言。


会议指出,“朴初故里”是寺前镇的独特名片,朴初家风传承是禅文小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充分与廉洁文化建设、《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好婆媳”评选、乡镇法庭矛盾调解、旅游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当前把朴初家风传承融入禅文小镇建设工作的重点是要补足短板,“四有”而为。一是做到“有形”,以最直观的实物呈现特色小镇风貌;二是做到“有文”,要有朴初书法、诗词等文化内涵,“朴风”元素必不可少;三是做到“有画”,在显著位置要摆上和挂上一些宣传画;四是做到“有声”,重视朴风精神宣讲,通过朴老的诗词曲来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共促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