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赵朴初家风”主题征文的启事

时间:2023-04-23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生于太湖县一世代官宦之家。其家族为宋太祖之后,于元末辗转迁居于今太湖县北中镇宝坪村,世代耕读传家,诗书继世。十三世祖赵文楷于清嘉庆元年(1796)状元及第,后出使琉球,名著海外,归来后不幸英年逝于任上。赵文楷真正开创了太湖赵家忠勇爱国、胸怀大志、勤学发奋、清正廉洁等良好家风,表现在重道德、重文章、重学问,后代名人辈出,“四代翰林”为海内外少有,赵朴初堪为其中的杰出代表。并激励了无数太湖学子学有所为,至今仍然影响着太湖这块育人的厚土。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指示,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决定举办“赵朴初家风”主题征文活动。征文要求:


一、体裁为论文,字数不超过1万字。


二、内容必须围绕赵朴初家族家风、家训、家学这一主题展开,或俯瞰整个赵朴初家族,或聚焦其中一个人物或一个事件,或着笔全面,或以一小角度切入,深入挖掘、梳理和总结赵朴初家族的伟大功绩和良好风范,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总结和弘扬赵朴初家族的优良家风、家训、家学,从而为和谐当今社会、提高整个社会道德水平树立楷模和提供借鉴。


三、要求主题明确,观点新颖,言之有物,引据必须准确,并在文中标明出处。


四、截稿时间:2023年12月30日。


对于征文,将择优在《赵朴初研究》上发表,并付薄酬;对入选征文结集印行;还将评选若干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发给证书和奖金。


征文来稿请寄:751263287@qq.com.,联系人:余世磊13805662333,注明“家风征文”字样。


太湖县政协“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3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