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庆市首届“朴初杯”青少年书法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6-28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传统文化中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增强和坚定文化自信,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市首届“朴初杯”青少年书法大赛。


活动目的


赵朴初先生系安徽安庆人,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著名的社会活动家、诗人、书法家,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活动旨在纪念赵朴初,宣传赵朴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及美育事业发展。


主办单位: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太湖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太湖县政协办公室、共青团太湖县委员会、太湖县教育局、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


作品要求


参赛对象:全市18周岁以下青少年学生均可投稿(不收参赛费)。儿童组(2009年10月1日后出生);青少年组(2004年10月1日—2009年9月30日出生)。


作品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传统美德、歌颂大美安徽秀美安庆等为内容进行书法创作,体现安庆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欢迎以赵朴初先生诗文为创作内容的作品。


其他要求

(1)征稿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止,以快递单号或邮戳为准。


(2)作品限毛笔书写,书体不限,不需装裱,一律竖幅,尺寸为四尺整张 (138×69cm) 以内,不小于四尺对开。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楷书注明:作者姓名,年龄,县(市、区)、乡(镇)、学校名称,指导老师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手机号码。学籍证明、作者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复印件等作为年龄证明材料一并邮寄,寄送信封上注明“朴初杯”字样。


(3)作品须由本人独立创作完成,所有作品不得有代笔等任何形式的做假现象。请所有投稿者自行录制好书写视频,组委会将调阅拟获奖作品视频。


(4)投稿即视为同意组委会拥有该作品使用权,不另行告知。           


评审与奖项


评审:组织专家对本次投稿作品进行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加强对书写内容、文字正误的审查,提倡文化内涵,注重文字规范。书写赵朴初先生诗文的作品,在同等艺术水准下优先获奖。评审拟定于2022年10月份进行。评选结果审核通过后,在有关媒体予以公示。


奖项:每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联系方式


收稿地址:太湖县人民路266号太湖县档案馆五楼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

联系人:张晓松 4160478、18134690599

邮箱:344262261@qq.com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