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时间:2019-10-22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发布者:心毅 

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结合我支部实际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认真执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质量,把质量第一放在发展的首位,坚持统筹兼顾和数量均衡的原则。


二、工作目标


根据实际情况,全年计划培养 1—2名入党积极分子。持续优化党员结构,增加女性党员比例。


三、工作要求


1、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把素质高、 有文化、思想进步、群众评价好的同志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加强教育,帮助提高,等条件成熟后及时入党。  

    

2、严格程序,认真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各项工作制度,全面理解和掌握新时期发展党员的标准,正确处理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把好入口关,确保新发展的党员都是符合党员标准的优秀分子。


3、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跟踪管理。支委会要形成专人指导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和谈话制度。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有两名正式党员负责培养考察,做到培养时间、培养对象、介绍人、谈话人四落实。重点抓好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实行预备党员跟踪考察考核制度,使每个党员组织上入党的同时做到行动上入党,以全面提高新党员的素质。


4、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凡列入近期发展的对象,都要对其个人简历、培养考察时间、接受培训、政治审查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公示结果要作为确定是否吸收入党的重要依据。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