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赵朴初文献

探候

时间:2018-09-06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北吕挨谱 [台城路] 已残暑,炎威犹剧,她玉鹤骨清癯,卸征装又登长道,更兼悲苦。我目断神沮,寸衷忧虑。计算着她到,计算着她哭奠,计算着她别墓。天哪!但愿她归来如故。

 

    此时约计已归,且着老袁去探视一下吧。 老哀上听得洁姑呼唤,想必又有美差,待我上去听听。最好能让我赚几文,吃足老酒才好哩。

 

    南吕 [调笑令] 供走使,涉风波,无非为穿摇吃喝。幸生得,一张嘴信口开河,两只眼观风使舵。骗得人家快活,一发赚钱多。

 

    见玉:洁姑呼唤老妇有何使令?玉:今天谢清姑上坟,现在想已回来,我本想自去看看她,怕她太辛苦,请你替我去一下。老袁:老妇知道了。转身便走。玉:你转来,还要带点药和一封信去。老袁:呀!人家好好的上坟,有什么病,要我送药?不要害我挨人家骂,这差事儿免劳赐顾罢。转身要走,玉笑,傻婆子别走,听我说,谢清姑咳嗽,今天上坟走长路,会咳得厉害的,几包杏仁霜治咳的,你放心送去罢。老袁接信和药:怎不早说,害我等半天,腰也站疼了。捶腰下


玉无限关心事 袁都来付老身

玉不知归也未 袁且为去行行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