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赵朴初文献

喜聚

时间:2018-09-06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相见欢拍]书来天上,鹊噪檐前,喜行踪不远。幸终能少尽微忱,仗先人灵玉显。

 

    回到楚都不觉月余,今天又得清姨来信,其弟谢炯夫妇,将在秋间同姊来楚,刚才馨姊来说明天可到,我好喜也。次日馨来约同往谢寓探视,下车入院相见。是沈谢两家在天之灵,默佑我们能顺利完成大事啊!

 

    [莺啼序前犯] 相逢又也,看容光消瘦,神情凄绝。猛可的九曲回肠,为君寸裂。我待要上前握手分明说,怎奈这广庭人众,对面成山隔。只索去一一周旋,寒暄叙别,两下无言,是参商,是亲热?

 

    鬼混一时,日已云暮,众人尽散,此时正好两人细诉衷肠也。

 

    中吕退腔 [声声慢] 日落钗横,画台灯四设,客去廊空,打叠起衷怀细白。道不尽的离愁,又怜他舟车劳顿风尘色。我诈作朦胧, 促伊少歇。一更更,一声声。只听得她长吁反侧。我这透骨酸辛,更不知何从熨贴!

 

    明天清姊一家去扫墓,我也回去消停一天吧。

 

相聚何多戚 喁喁夜不眠

嘱君须自惜 珍重墓门前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