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文章

赵朴初与王朝闻到荣宝斋鉴定木版水印

时间:2019-07-24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这是一段珍贵的视频资料,它再现了七十年代荣宝斋的旧貌,记录了当时的荣宝斋总经理侯恺邀请诗人赵朴初先生、艺术理论家王朝闻先生,来鉴定荣宝斋木版水印画的场景。














荣宝斋美术馆目前正在举办《祖国万岁—庆祝建国70周年荣宝斋木版水印专题展》,此次展览精选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及齐白石、徐悲鸿、钱松喦、傅抱石、吴作人、关山月、黄胄等著名书画家的近六十件木版水印作品。


这些作品以毛主席诗词、革命事件、革命圣地、社会主义建设等为题材,其历史感与时代精神相融合,让我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也可领略到木版水印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令人叹为观止的魅力。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7月31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