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年会暨纪念赵朴初系列活动在太湖举行

时间:2005-04-06    来源:办公室 

 



 

    2005年4月4—6日,在赵朴初灵骨回乡树葬后的第一个清明节、朴老逝世五周年之际,在朴老的家乡安徽省太湖县,隆重举行了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年会和纪念朴老系列活动。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赵朴初研究会会长秦德文,省政协秘书长白泰平,市政协主席、赵朴初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世云等国家、省、市有关领导,朴老亲属代表,太湖县几大班子领导和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系列活动。

 

    去年,朴老灵骨回乡树葬和赵朴初研究会成立这两件大事的成功举办,为太湖县历史上空前盛事,受到海内外的瞩目,被评为2004年度中国佛教十大新闻之一。4月5日上午,在朴老灵骨树葬地,举行了祭拜仪式。在朴老塑像旁,用白 花镶嵌成的“花落还开水流不断”几个大字显得庄严肃穆,在与会人员向朴老塑像三鞠躬之后,王文元、王佐书分别讲话,秦德文代表赵朴初研究会宣读了祭文,参加活动的国家、省、市、县各级和家乡人民还向朴老敬献了花篮。

 

    在随后举行的赵朴初生平陈列馆奠基仪式和研究会年会暨赵朴初和平思想研讨会上,王文元等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指出,朴老生前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杰出的爱国宗教领导、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朴老一身正气、一身和气、一身善气、一身才气,永远值得后人学习、继承和发扬,朴老生平陈列馆的建设,能更好地表达我们对朴老的敬仰和思念之情,既为世人瞻仰缅怀朴老提供了最好的场所,又为朴老家乡增添了一处靓丽的人文风景。他们要求把陈列馆建成艺术精品、成为展示朴老品德、精神和思想艺术的一个标志,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努力建设中国先进文化、民族文化,促进太湖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实现朴老富乡裕邦的愿望。会上,作为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名誉会长的王文元还对赵朴初研究会成立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秦德文在研究会年会上指出,坚持不懈地做好纪念朴老的工作,对于安徽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他强调,研究朴老,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发扬持之以恒的精神,要不断地壮大研究会的实力,要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要与有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研究会会员的努力,广泛团结海内外仁人志士,汲取他们的智慧和力量来加快安徽和太湖县的建设。

 

    市政协主席张世云参加了系列活动,并在研究会年会上讲了话,来自全国各地的赵朴初研究会会员代表还就赵朴初和平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