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狮子山旅游开发暨二祖禅堂修复工程专题会议在牛镇召开

时间:2017-03-03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3月1日下午,狮子山旅游开发暨二祖禅堂复建专题会议在牛镇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太湖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民族宗教局局长程信中、牛镇镇党委书记章新望、镇长查先华、原镇政协主任吴同来、副镇长叶嗣根,以及牛镇国土所、林业所、财政所、派出所等镇直单位负责人、二祖禅堂住持法晗法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章新望主持。

 

    吴同来首先做了狮子山景区开发和二祖禅堂修复工程的情况汇报,法晗法师做二祖禅堂修复工程的准备情况介绍。

 

    章新望书记指出,狮子山旅游开发和二祖禅堂的修复能够推动牛镇旅游的长足发展,得到了太湖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列入县政府2017年重点工程,也是县政协2017年“四大提案”之一。镇直各职能部门和项目所在村要按照规划部署尽快落实,完成配套工作,保证工程建设按时开工。

 

    程信中局长发言:“狮子山是‘禅源太湖’景区的核心之一,当前天时、地利、人和的机缘成熟了。宗教工作实际上就是群众工作,宗教与旅游紧密结合,宗教也有扶贫作用。”他要求二祖禅堂,按照《宗教条例》的要求,提供申报材料,获得行政审批许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广泛联系群众、发动社会力量,把二祖禅堂建设好。

 

    随后国土、林业、水电、旅游、财政、派出所、禅源村等部门和单位根据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范围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提出初步的工作计划。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近二十年来狮子山二祖禅堂建设的风雨波折。他说,二祖慧可和二祖禅堂在中国禅宗乃至中国文化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禅源太湖“是对太湖佛教、禅宗地位的确定。要求牛镇镇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好基础;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协同一致。牛镇镇要做得“牛”,就要打好“禅源”牌,把“源头”修复、建设好。各单位要把握好政策、把握机遇,完成立项审批,借文化做旅游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国土、林业部门先期按照二祖禅堂规划方案,勘测用地面积,全体征收划定红线;供电供水部门按照施工建设要求改造、铺设水电管线,满足施工需要;派出所做好历史文物保护、环境保护,以及工程施工中的治安维护;二祖禅堂建设主体,要按照计划,完成行政许可审批,做好施工准备,确保准时开工。殷书林要求各部门在工程建设中要加强领导、统一管理,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安全。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