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纪念赵朴初诞辰110周年暨张云华陶瓷绘画艺术展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6-12-13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由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华泾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清怀禅心——纪念赵朴初诞辰110周年暨张云华陶瓷绘画艺术展在上海市徐汇区东湾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市地志办副主任王依群为艺展做了题为《瓷中有佳意,欲兆吉祥年》的序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艺展开幕。徐汇区华泾镇镇长黄科、副镇长沈文萍、太湖县政府副县长李金丛、政协副主席蒋卫东等领导同志,中国国家画院首聘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陈家泠大师,景德镇怪才、著名海派陶艺家沈家良大师等嘉宾,有关指导、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及艺术家共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黄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祝福此次艺展顺利开展,同时也对东湾艺术中心提出期许。陈家泠大师对展出作品进行点评,肯定了作者在陶瓷绘画上的功力。

 

    李金丛在讲话中介绍了太湖县情,他指出,当前太湖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建设取得瞩目的成绩。在纪念赵朴初诞辰110周年之际,举办“清怀禅心”为主题艺展,旨在学习、纪念赵朴初先生的伟大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表达对赵朴初先生的深深缅怀和悠悠追思,将在太湖书画发展史册上留下璀璨一笔,为太湖的旅游文化融合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蒋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太湖是赵朴初先生的故乡,上海被赵朴初先生视为第二故乡。太湖的钟灵毓秀、禅韵山水、状元家风培养了他高尚的人格;上海的黄浦江涛、外滩风云、海派文化,开启了他黄金的人生历程。在上海东湾艺术中心揭开纪念赵朴初诞辰110周年活动序幕,意义尤为深远。他祝愿青年艺术家张云华女士德业日新,德艺双馨,期待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指导单位是上海市文联艺术促进中心,上海东湾艺术中心、上海华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协办单位有太湖县文联、徐汇区文化馆(西南艺术中心)、中共太湖县驻上海流动党委、上海太湖经济文化促进会、太湖县赵朴初文化公园。

 

    张云华是太湖县政协委员、太湖二中教师、安徽省工艺美术名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委员、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委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师从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陆军教授和景德镇陶瓷学院杨冰教授。其陶瓷艺术创作将中国传统的古典而高雅的国画表现手法与陶瓷釉下五彩的技法相结合,表现手法上呈现一种清晰的具有延续性的脉络。其作品多次获奖,并在北京、深圳、杭州、景德镇等地成功拍卖。此次艺展将持续10天,展出张云华近年来创作的70余件“跨界”作品。(协言)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