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纪录片《百年巨匠——赵朴初》在安庆正式开机拍摄

时间:2015-05-29    来源:办公室 

 


 

    5月28日上午,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赵朴初》开机仪式在安庆市世太史第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中央党校图书馆馆长陈高桐,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总编辑刘爱成,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徐德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原赵朴初先生秘书宗家顺,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车敦安,安徽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杨果、副主任韦大伟,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子龙,安庆市文广新局局长刘春旺,太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胜发,太湖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长、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殷书林,太湖县文广新局局长徐克等以及《百年巨匠》出品人、总策划、总监制杨京岛、《百年巨匠》总撰稿刘传铭等拍摄方代表、赵朴初先生亲属近百人参加了开机仪式。仪式由安庆市副市长黄杰主持。

 

    陈爱君首先致辞,代表安庆市委、市政府对开机拍摄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向赵朴初先生表示敬意,认为先生一生追求进步、探索真理,高尚的情操,不朽的业绩,精深的佛学修养和精湛的艺术造诣,永远值得世人尊敬和怀念。

 

    刘传铭表示,自己作为创作一员十分忐忑,因为大师的身影早已融入20世纪的长河里,作为晚生后学,如何使大师的背影不要模糊,不要被世人淡忘,正是纪录片价值所在。“赵朴老从教理、教规、教产三方面赋予佛教新的生命形态,可以说是化神为人的新佛教的开宗大师。我们从书法入手来诠释他的大德精神,不仅是佛学的正信理念,更是书法艺术本体精神的正大指标。”

 

    苏士澍以“爱国、爱教、爱学、爱书”来总结赵朴初先生的一生。

 

    宗家顺深情回顾了在赵朴初先生身边的岁月,对赵朴初先生的书法艺术和人格魅力表示无限的崇敬。

 

     《百年巨匠》摄制组向市图书馆、少年宫等单位捐赠了《百年巨匠》系列图书和光盘。

 

    最后,苏士澍、吴雪、车敦安、杨京岛等共同为开机揭幕。随后,举行了简短的《百年巨匠——赵朴初》座谈会,殷书林在座谈会上作了《书禅合一  独具风格》的发言。

 

    剧组将在安庆、太湖等地开展拍摄采访工作。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民生银行、百年艺尊(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银谷艺术馆联合摄制的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是中国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分为美术篇、书法篇、文学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百年巨匠》美术篇已经在诸多电视台播出,书法篇将拍摄6位书坛巨匠:于右任、沈尹默、林散之、沙孟海、赵朴初、启功。《百年巨匠——赵朴初》计划今年年底摄制完成,将在中央电视台和海内外电视台播出。(余世磊、郭兵)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