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重要工作】省赵朴初研究会在泾县召开这次会议!

时间:2021-12-01    来源:太湖县政府 

11月27日至28日,省赵朴初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在泾县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主委、省赵朴初研究会会长李和平,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赵广,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九华山佛协会长、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慧庆法师,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智文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圆藏法师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省赵朴初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章松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张时民,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及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理事近50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加生,泾县县委副书记钱会,泾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李和平充分肯定了省赵朴初研究会2021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要求,要追求政治进步,引领研究会前进方向,对赵朴初在三个历史时期的功绩和思想进行研究总结;要发挥积极作用,把研究工作圆融于新时代,在各项事业、各项工作中发挥研究成果和赵朴初精神的积极作用;要夯实基础工作,多维度多层面推进赵朴初研究,加强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更有深度、广度和高度推进研究工作;要争取多方支持,合力推进研究会高质量发展,壮大人才队伍,加强多方联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凝聚工作合力。


章松要求,要以严而又严的政治建设推进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日新又新的研究成果抓好贯彻落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开展研究,让更多的研究成果充分涌现;要以实而又实的成果转化体现贯彻落实,把研究的成果利用好,把研究工作与文化产业、旅游开发等充分结合起来,让更多研究成果走出学术殿堂,走向社会群众,更好发挥作用。


会上,李加生代表太湖县委、县政府致辞时表示,作为省赵朴初研究会秘书处驻地,一定会在人力、财力上予以一如既往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太泾两县能够在经济、文化等领域携手并进、开创未来、合作共赢。


钱会代表泾县县委、县政府致辞,表示将进一步挖掘赵朴老与新四军的感人事迹,切实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光大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宣读了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先生特地从北京发来的贺信,听取了殷书林代表理事会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对新聘学术咨询委员颁发聘书,对新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围绕“赵朴初与新四军的情缘”作了专题发言。


28日上午,与会人员还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并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转载自:太湖县政府)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