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慈航万里,行而不辍,慧海公益走进禅宗重要传承地——安庆

时间:2021-09-29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2021年9月中旬,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慧海公益联合安庆市佛教协会、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安庆市禅宗文化研究会走进安徽安庆,向坚守在皖西南山区安贫乐道的法师们送上中秋慰问。


9月19日上午,慰问物资发放仪式在安庆市佛教协会驻地举行。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天通法师、安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心广法师、副会长行义法师、善来法师,各县(市)区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市禅宗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


发放仪式在安庆市佛教协会所在地安庆迎江寺大士阁前举行


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天通法师、副会长心广法师在发放前核对医疗箱药品等物资


 安庆市佛教协会的法师和工作人员进行物资登记发放


因为发放寺院均为偏远寺院,交通不便,安庆市佛教协会特别安排由各区县佛教协会统一领取,在中秋节前将物资发放至各寺院。图为安庆市迎江区寺院领取物资


安庆市大观区佛教协会领取慧海公益医药箱和中秋供僧物资


 安庆市宜秀区佛教协会、太湖县佛教协会领取慧海公益医疗箱和中秋供僧物资


安庆市潜山市佛教协会领取慧海公益医疗箱和中秋供僧物资


 安庆市望江县佛教协会领取慧海公益医疗箱和中秋供僧物资


 安庆市岳西县佛教协会领取慧海公益医疗箱和中秋供僧物资


 安庆市桐城市佛教协会领取慧海公益医疗箱和中秋供僧物资


安庆市怀宁县佛教协会领取慧海公益医疗箱和中秋供僧物资


安庆市宿松县佛教协会领取慧海公益医疗箱和中秋供僧物资


 凤凰网佛教、慧海公益爱心使者向法师们介绍医疗箱药品及使用,本次发放的寺院都在偏远的乡村和山区,交通不便,医疗箱内的血压仪等常用医疗器械和药品对于法师们来说非常实用


本次公益活动共向安庆地区寺院提供30个慈航医疗箱、60箱齐善素食、300盒中秋月饼累计8万余元的物资

 

安庆是中国佛教史上不可忽略的重要传承地。自二祖慧可大师为避法难携经南迁至此,这片长江之畔的绿水青山之中便有了一代又一代禅师的足迹,从未间断。三祖僧璨、四祖道信让禅宗在这里薪火相继。临济宗、曹洞宗、云门宗也相继在此法脉绵延、承续复兴。从古至今,安庆佛教高僧大德辈出,著名爱国宗教领袖赵朴初先生也是自这里走出。

 

天通法师介绍说,目前安庆地区佛教寺院众多,大部分都在乡村和偏远的山区,经济条件非常不好。对于慧海公益基金这次供养,安庆市佛教协会非常重视,安排下属的各县(市)区佛教协会走访了解情况,推荐接受捐赠的寺院名单,保证将这些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寺院。


这是慧海公益慈航万里行活动自2020年起第三次走进安庆,本次为安庆市偏远困难寺院共捐赠30个慈航医疗箱、60箱齐善素食、300盒月饼等价值8万余元物资。由于发放寺院大部分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供僧物资由各县(市)区佛教协会代为领取,并已于中秋节前安排送至各家寺院。(文图/觉悟号)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