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十六次工作研讨会前来太湖拜谒朴老

时间:2014-09-10    来源:办公室 

 





 

 

    9月5日,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十六次工作研讨会与会成员前来太湖拜谒朴老。

 

    9月4日,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十六次工作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探讨如何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操建华,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吴永发、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出席会议;来自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的49名代表参加会议;民进安徽省各市级组织及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和平代表会议主办方民进安徽省委致开幕词。他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民进安徽省的发展情况。他认为,借助民进华东六省一市工作研讨会这个平台,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开展研讨,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对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和新一轮政治交接,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与会代表紧扣会议主题,坦陈己见,进行思想碰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路径,为促进华东片区乃至我会各项工作的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操建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致辞并介绍安徽省情。他对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认为,研讨会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研讨新时期参政党机关如何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路和举措,非常重要而及时。他对民进安徽省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有力推进我省民进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进而促进我省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

 

    王佐书代表民进中央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民主党派组织建设问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值得思考的十个思考问题的方法为切入点,在介绍中国政治制度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就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主题、内涵、基本特点、基本要求、推进民主党派高质量的政治交接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本次会议主题,从十四个方面为研究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提供研究线索。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指导华东地区民进组织进一步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推进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充分交流了各省市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深入研讨了新时期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仅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保障,而且是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还是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基础工程。会议强调,民进各级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的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要求,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健全工作机制,保持组织活力;发展优秀人才,加强履职培训;发扬团队精神,促进共同进步,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推动民进的自身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进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永军代表下一次研讨会主办方致闭幕词。他对会议作了简要小结,认为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成果丰硕。通过研讨,民进华东六省一市交流了工作,提高了认识,促进了协作,增进了友谊,为加强华东地区民进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重要作用。最后,他代表民进山东省委真诚地欢迎大家到山东参加下一次研讨会。

 

    9月5日,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的代表赴太湖县参观了赵朴初纪念馆,并拜谒赵朴初陵园。

 

    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许政涛、民进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穆建平分别主持会议开幕式、闭幕式。民进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主持了主席团会议。(宣传部)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