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地方教材《走近赵朴初》编撰工作启动

时间:2021-03-17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为擦亮名人故里名片,弘扬朴老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联合太湖县教育局编写地方教材《走近赵朴初》。


教材将以时间为主轴,故事为内容,图文为形式,兼顾赵朴初的诗词、书法,全方位介绍赵朴初,旨在故事中引导学生了解赵朴初,学习赵朴初精神,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集中研讨


3月5日,秘书处召开了编写组会议,与会人员分别从教材的意义、内容、体量以及文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人员分工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最后强调地方教材:一要具有政治性,教材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符合国家意识形态要求,凸显教材的教育引领作用;二要具有教育性,教材要深入提炼名人的精神精髓,厚植学生的家乡情感,增强学生的自豪感和爱国情怀,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发展发挥名人效应;三要具有文学性,教材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背景,遴选出励志性强的故事、格调性高的诗词及艺术性美的书法,既能弘扬赵朴初精神,又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要具有可读性,教材要根据青少年的特点,精心编纂教材,以学生喜欢的语言,运用图文兼顾的形式编写,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参观学习


3月13日,为系统全面了解赵朴初丰富的人生、崇高的精神、伟大的功绩,地方教材编写组集体前往赵朴初纪念馆参观学习。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亲切接见了地方教材编写组一行。




在听完汇报后,赵福南首先感谢他们为赵朴初研究所做的贡献,并且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为赵朴初研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强调地方名人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度挖掘名人文化,打造独特文化名片。要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亲身感受体验地方名人的精神风度和崇高品格,通过榜样引领和日常践行,形成自身的人格品质和品德修养。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