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涛率学会工作处有关工作人员赴联系点召开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12-31    来源: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12月29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涛率学会工作处有关工作人员,深入联系点省赵朴初研究会驻地太湖县,召开社会组织联系点调研座谈会。


会上,省赵朴初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省太白楼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章国保,省诗词研究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周正环,省朱子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小坡,省孟子思想研究会秘书长贾名党,省桐城派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唐红炬,省管子研究会党支部委员、副秘书长刘国旗,分别汇报交流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对省社科联“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刘涛在听取汇报交流及意见建议后,认为大家2020年工作有特色有亮点,2021年安排有思路有谋划,提的意见建议有启发有价值。针对社会组织的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问题,他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抓住政治性这个定盘星。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抓住学术性这个命根子。学术研究是社科类社会组织的立身之本,要把推出新时代需要的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作为目标追求。三是要抓住群众性这个生命线。社科类社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发展会员要注意广泛性和代表性;管理层及学术团队要注意老中青结合,注重培养青年学者。四是要抓住创新性这个动力源。把创新放在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科学发展的核心位置,积极推动管理体制创新、学术研究创新、推广传播创新。五是要抓住时代性这个价值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创造好自身价值链。六是抓住规范性这个立足点。完善好内部管理的各项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依法办会、科学办会、民主办会,不断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