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安徽省社科联社科类社会组织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会议在肥召开

时间:2020-11-17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11月13日,安徽省社科联召开社科类社会组织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会议。省社科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省社科联团体会员中非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170多人参加了会议。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角,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科学指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全省社科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省社科类社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社科类学术团体,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强化“守土有责”的担当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住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他希望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强化“健康有序”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出击、抢占先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抓好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为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保障。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到位,坚决扛起责任;履行程序到位,坚决做到严格规范;监督检查到位,坚决落地落实。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和传达贯彻,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思想认识再提高一步,工作责任再强化一步,贯彻落实再深入一步。


会上,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处的负责同志还就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省社会学学会、省赵朴初研究会两个单位就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殷书林在发言中表示,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严格落实业务主管部门对意识形态管理的要求,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探索出引领正确舆论导向与赵朴初研究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径,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政治导向,始终把讲政治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术研究工作;二是建立机制,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作为安徽省5A级社团组织,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意识和主动意识。三是上下沟通,着力强化风险防范; 四是重大活动举办规范有序,成功召开了三届赵朴初“人间佛教”思想研讨会、赵朴初和平思想研讨会、赵朴初诗词研讨会、赵朴初书法研讨会等。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