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朴老故里寺前镇举办第二届文化旅游活动周

时间:2019-05-22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仰朴老风范,传承精神财富;建特色小镇,共话发展大计。5月20日上午,以“仰朴老风范 建特色小镇”为主题的寺前镇第二届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寺前镇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美景,将深厚的人文特色融入旅游文化资源,以此带动以体验生态农业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推动寺前镇旅游业向纵深发展,弘扬历史文化,传承传统美德,全力打造文旅类特色小镇,提高寺前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朝良,县政协副主席、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出席开幕式。有关专家学者,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赵福南宣布寺前镇第二届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寺前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花管处、县发改委、县文旅体局、寺前镇党委政府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太湖县赵朴初文化公园管理处协办,寺前河旅游开展有限公司、安徽栀子花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县摄影家协会、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书画家协会、太湖县艺术学校、太湖县雅姿摄影冲印有限公司对活动给予支持。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太湖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点击率达10万+。


近几年来,寺前镇党委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生态强镇、文化强镇、旅游强镇”,取得了脱贫攻坚新胜利,实现了生态产业新发展,创造了乡村振兴新气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镇,中国最美休闲乡镇、安徽省文明村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安徽省避暑旅游目的地、安徽省茶叶“一镇一品”专业镇、首批国民休闲目的地等荣誉称号。该镇申报的省特色小镇项目正式获批,特色小镇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建设面积0.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3.58亿元,建设周期3年,将重点建设五大功能区。









开幕式上,赵朴初诗词吟唱《拜石赞》《老大始还乡》激发起人们对学习和弘扬朴老精神的浓浓情怀;歌舞《秀美寺前》《书香家园》《采茶小妹》《这山这水这么美》《美美花亭湖》《向往》等节目不仅展示了寺前人的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还通过大屏展现了寺前山水相依、水绕田园、山峻林茂、姿态万千的秀美风光;诗词朗诵《历代名人赞寺前》,细数了一代宗师赵朴初、唐代名相狄仁杰、明代大儒罗汝芳、清代名臣李鸿章等名人对寺前的赞美;快板《扫黑除恶出重拳》更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用群众爱看爱听的形式宣传了相关政策和知识,引起在场观众共鸣。




活动周期间,还举办了寺前特色小镇发展研讨会。特色农产品展销以“展示、交流、发展、创新”为目标,集中展示了该镇的茶叶、木耳、笋干等特色农产品。在栀子花岛,采花换栀子花酒互动活动、现场制作销售栀子花状元糕、免费婚纱摄影、草坪茶会音乐会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当地群众参与。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