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浓浓乡梓情,拳拳赤子心 ——赵雯赴太湖县寺前镇祭拜朴老

时间:2019-04-02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3月30日至31日,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主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赴朴老故里—太湖县寺前镇,利用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工作间隙,开展清明瞻拜朴老活动。安庆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太湖县委书记程志翔,县长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不可夺,石之坚,天能补,海能填……”“……问还余几多光热,报我乡邦?”时序清明,赵雯来到赵朴初铜像前和树葬地,与亲朋、朴初小学师生一起深情追忆朴老,以朗诵朴老经典诗词的方式缅怀朴老,并敬献花蓝。


瞻拜仪式上,赵福南宣读礼文。大家表示,要永远铭记朴老,学习朴老的优秀品质,弘扬朴老的宝贵精神,以这位伟大的乡贤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赵朴初文化公园已将每年的清明祭拜朴老作为一项传统活动,并在全国范围内向名家征集朴老祭拜礼文,旨在缅怀朴老,弘扬朴老精神。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