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李和平就赵朴初研究会换届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2018-09-26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9月19日,太湖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副主席、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就赵朴初研究会过去一段时间工作开展情况,近期工作安排,特别是赵朴初研究会换届筹备情况向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同志做了专题汇报,李和平听取汇报后,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和平表示,作为赵朴初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人选,首先服从省政协党组及组织部门的安排,其次是情感上很认同,赵朴初先生既是国家领导人、伟大的爱国者,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也是享誉海内外的和平使者、宗教领袖、作家、诗人和书法家,也是自己所在民主党派的创始人之一,老人家不仅是太湖的安徽的,也是全国的乃至全世界的,能够参与到学习和研究赵朴初工作中来,感到很有意义。赵朴初研究会成立十多年来,在省政协秦德文、郑牧民两任老主席的领导下,在省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太湖县委、县政协的重视下,在全会同仁的努力下,工作是扎实有效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影响是深远的。此次换届是一个总结提升的好机会,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

 

    李和平就赵朴初研究会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撰写一个好报告。换届工作既是对过去一段时间工作的总结,总结成绩,增强信心,给历史以沉淀,找出差距,对未来以启示,对优秀的和成功的要继承和发扬,对不足的和短板的要补充和完善。面对新时代,要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与担当,认真规划未来的工作,及早作出安排。二是要选一个好班子。作为一个学术组织,理事会班子的配备要有眼界、要有层次,既要便于工作的联系更要利于学术的开展,不要花架子,要真底子,对上一届理事会成员的留任既讲原则又不失灵活,对新班子的选聘既兼顾全面又要有所侧重。要凝聚多方面力量,做好赵朴初研究工作,以文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营造一个好氛围。换届大会不能为换届而换届,要开成一个学习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赵朴初先生爱国爱乡、为国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赵朴初先生学贯中西涉猎古今的大家风范,要团结各方专家学者,研究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一个对国家民族文化有贡献、对地区社会发展有作为、对公民素质提高有作用的社会组织。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