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李仁群一行前来太湖联系开展赵朴初研究工作

时间:2014-08-07    来源:未知 

 

    8月4—5日,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仁群率安大人文社科处、财务处及安徽大学赵朴初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前来太湖联系开展赵朴初研究工作和对太湖禅宗文化进行实地考察。中共太湖县委书记应杰苗、县政协主席聂万健、县委副书记王子龙等县领导会见了李书记一行,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长、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陪同考察。

 

    应杰苗对安徽大学重视赵朴初研究工作表示由衷的赞许,对李副书记一行亲自前来太湖考察太湖禅宗文化和开展赵朴初研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要求研究会秘书处和县有关部门要充分借助安徽大学人才聚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将赵朴初学术研究推上一个更高的层次,将太湖的禅宗文化进一步发掘并发扬光大。李仁群副书记对太湖深厚的禅宗文化和独特的的旅游资源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安大有关部门做好调研、选好主题,与太湖县进行积极磋商和长远规划,为弘扬地方文化、做好赵朴初研究贡献义不容辞的力量。参访的专家、学者一致表示,要尽快将选题定出来,将观点量出来,将学术成果做出来,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文化事业的繁荣献计出力。

 

    李仁群和聂万健、王子龙还就安大向太湖输送人才、太湖为安大提供人才实践基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县校共建的模式不仅能历练人才、更能促进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是一件互利双赢的好事。

 

    赵朴初研究会秘书处和安大赵朴初研究中心还就“赵朴初‘人间佛教’思想暨‘太湖禅宗文化’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进行了磋商。

 

    李仁群副书记一行不畏炎热,先后拜谒了赵朴初文化公园、海会寺、西风禅寺和佛图寺,并对曾任太湖知县的明朝哲学家罗汝芳进行了专题调研。(朴研办)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