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殷书林一行参访江西庐山市万杉寺

时间:2018-06-05    来源:禅居阁 


 

    6月1日,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太湖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率太湖县统战部、民宗局、县佛教协会及七里庵护法居士一行10多人专程赴江西庐山市万杉寺参访寺院建设、交流佛学文化。

 

    参访团一行到达江西庐山市万杉寺,受到江西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九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庐山市佛教协会会长、万杉寺住持能行法师,万杉寺长老能忍法师,监院仁静法师等的热情接待。随后参观了大雄宝殿、禅堂、法堂、文珠堂、藏经阁及庆云院等寺院建筑。

 

    殷书林代表参访团表示:太湖作为禅宗文化的发源地及赵朴老的故乡,有着深厚的禅宗历史人文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但也面临着对历史文化挖掘不够,寺院建设管理滞后,义工培养、文化建设、对外交流经验不足等现实问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太湖佛教界急需走出去开拓眼界,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档次和水平,为太湖由佛教大县向佛教强县迈进,作出积极贡献。

 

    太湖县佛教协会、太湖县七里庵法师、护法居士礼请能行法师担任太湖七里庵住持,以恢复这座千年古刹、完成朴老心愿。能行法师愉快地接受了礼请。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六朝古刹——江西东林寺,参拜了东林大佛。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