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殷书林出席真乘寺千年琉璃宝塔奠基仪式

时间:2018-01-23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1月22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禅源太湖旅游文化千秋鼎立的标志性工程——真乘寺千年琉璃宝塔正式奠基。安庆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张旺牛,太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方勇,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等共同见证了工程奠基。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太湖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主持奠基仪式。

 

    真乘寺历史悠久,系唐代千年古刹。旧《太湖县志》记载,1100多年前,栲栳禅师游历到太湖,觉得太湖气象不俗,民风淳朴,禅风日盛,于是留住太湖,发心修造真乘寺,建万佛塔。旧时的万佛塔是太湖县镇县之宝,也是太湖县老城标志性建筑。此塔属于唐代飞檐式砖塔,塔高7层23米,直插云天。但因兵燹等原因,多次遭到破坏。

 

    即将动工兴建的千年琉璃宝塔预计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1970.60㎡。琉璃宝塔整体建筑为七层,建筑风格为明清风格,采用70MM五踩斗拱,地面铺600X300X25青石板,屋面盖三号灰筒瓦,梁、柱、斗拱、檐口绘金龙和玺彩画。宝塔建成后,将成为禅源太湖旅游区旅游文化观光的一个地标性建筑。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