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赵福南、殷书林一行到麓山寺拜访圣辉大和尚

时间:2017-09-15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9月13日下午,太湖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副主席、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殷书林一行专程赴湖南,向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协会长圣辉大和尚汇报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相关筹备工作,并请圣辉大和尚给予支持和指导。

 

    圣辉大和尚在方丈室接待了赵福南一行,审阅了纪念赵朴初诞辰110周年活动方案(草案),详细了解了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后,说道:“我在去年11月14日,怀着对朴老的敬仰之情、专程赴太湖,坐船到寺前镇赵朴初灵骨树葬地献上花篮,深切缅怀朴老为国家、为佛教事业所做的无量功德,感恩朴老对自己的教诲和培养之恩。并就2017年11月拟举办赵朴老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向朱小兵县长说了自己不成熟的意见,首先感谢朴老家乡人民对朴老的热爱和怀念,并认为举办赵朴老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意义非常重大。赵朴老不仅是太湖的朴老、安徽的朴老,更是中国的朴老,在世界上享有崇高的声誉。所以举办纪念赵朴老诞辰110周年的活动不仅是太湖人民的意愿,也是中国佛教徒的意愿,希望太湖县按照举办纪念活动的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取得中国佛教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争取把这次活动的有关工作早安排,早落实好。因为纪念活动,对于中国佛教界继承朴老遗志,走好人间佛教的道路,谱写佛教中国化的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有着积极的影响。但快一年了,没有听到太湖县举办赵朴老诞辰110周年的信息,不知你们到国宗局和中国佛教协会报告了没有?由于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而现在请我参加活动的人很多,一般我都谢绝了,可昨天上午厦门虎溪岩寺现任方丈请我参加他们一个大殿的开光法会,因为我是他们的前任方丈,迫不得已而答应了他们的邀请。真赶得巧,今天你们就来了,我都不知怎么办才好?但朴老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更是深受国家和人民爱戴的宗教领袖,而且又是我的老师,我们这些学生都是在他的培养之下、成长起来的,没有朴老,就没有我的今天,因此朴老对我恩重如山!而且人生无常,我今年60多岁了,还不知道能有几次因缘可以参加朴老诞辰的活动,但是能参加一次就是给了我一次感恩的机会。我将会和湖南佛教界一起举办活动来共同纪念赵朴老诞辰110周年,缅怀朴老为国家、为人民的佛教事业所做出的无量功德。”   
 
    赵福南、殷书林向圣辉大和尚汇报了纪念活动的筹备情况,说道:“我们已经按照程序向各级佛协报送了相关文件,并前往国宗局一司进行了汇报,他们都表示支持这个活动。非常感谢湖南佛教界特别是大和尚对朴老的深厚感情,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佛教界、湖南佛教界积极参加朴老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活动,通过纪念活动,共同缅怀朴老的功德,学习朴老爱国爱教的思想,不忘初心,为中国佛教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心力。作为朴老的家乡,我们更会继承朴老爱国爱乡遗志,砥砺前行,为实现朴老富乡裕邦的愿望而不懈努力!”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和湖南省佛教协会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会就举办相关纪念活动的细节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今年11月5日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之一,卓越的佛教领袖、杰出的书法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与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为深入学习赵朴初伟大思想,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太湖县委、太湖县政府、太湖县政协决定于11月3—5日举办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暨举行第三届赵朴初人间佛教思想文化研讨会。(文:郭兵)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