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赵福南、殷书林出席纪念赵朴初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9-11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9月6至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北京市佛教协会举办,北京延庆泽润寺承办的“宗教中国化视野下人间佛教的未来发展——纪念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延庆新华培训中心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中国佛教学会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胡雪峰喇嘛、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刘先传,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魏道儒、黄夏年、纪传华,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桑吉扎西、中国佛教协会原政策研究室主任徐玉成,中国佛教图文馆副馆长永兴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燕梅,中央统战部宣传处处长程鹏,国家宗教局政法司政研处处长孙君民,《中国宗教》杂志采编室主任李嶷,延庆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黄克瀛等有关统战、宗教部门领导,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法师居士近百余人出席。太湖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秘书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等应邀出席。

 

    赵福南代表朴老家乡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殷书林作了《赵朴初居士是当代佛教的总设计师》主题发言。研讨会分主题发言和分组座谈两个环节,围绕“宗教中国化方向”和赵朴初“人间佛教”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与会学者们缅怀和追忆了朴老提出的“人间佛教思想”以及朴老对现当代中国佛教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赵朴初人间佛教思想是近代佛教革新的重要产物,是佛教界适应时代、发挥积极社会作用的理论指导,更是目前中国佛教思想发展的主流。在中国佛教文化繁荣发展的今天,深入探讨赵朴初的人间佛教思想,对于引导佛教文化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并使之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地发挥佛教精神性资源的积极作用,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与会代表们表示,将以中央宗教工作精神为指导,以本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更深入地开展赵朴初人间佛教思想的研究工作,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国梦实现,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