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纪念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安徽大学召开

时间:2017-08-01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今年是杰出爱国宗教领袖赵朴初先生(1907—2000)诞辰110周年,7月27日,安徽大学赵朴初研究中心主办的“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磬苑校区学术交流与培训中心召开,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安徽省政协民宗委、安徽省社科院、安庆市佛教协会、太湖县政协、徽凤凰文化研究院、大愿和谐文化研究院、安徽大学及太湖县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专家学者等50余人出席。座谈会围绕主题“赵朴初先生的光辉人生与事业、人间佛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赵朴初先生的人格风范、艺术境界及爱国爱教的精神具有恒久的魅力,需要认真学习、大力发扬。会议讨论了赵朴初先生的成长与家庭、家乡教育的关系,早年的慈善公益事业,“人间佛教”思想的产生、内涵及其贡献,以及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赵朴初先生的思想对今天的宗教工作及宗教文化研究仍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认为,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更宽广的视域、更深入的角度展开赵朴初研究,既研究好赵朴初,也拓展思路,研究好安徽的禅宗史、安徽的佛教文化史,为安徽文化强省建设作贡献。

 

    会上,太湖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先生代表省赵朴初研究会向安徽大学赵朴初研究中心捐赠赵氏宗谱一套,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