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少林寺延松法师一行深入太湖县考察禅宗文化

时间:2017-07-03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近日,河南省少林寺延松、延戈法师等一行五人深入朴老故里太湖县,就太湖深厚的禅宗文化进行考察。太湖县委书记程志翔,太湖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副主席殷书林等热情地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赵朴初文化公园、西风禅寺、二祖禅堂、晋熙老街等地,详细了解了两寺一园所在地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会同太湖县政协、旅发委、规划局、文化委、招商局、民宗局、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等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太湖县关于禅宗文化旅游开发情况的汇报。法师一行对我县禅宗文化旅游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太湖山川,毓秀钟灵,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旅游基础。这里是禅宗的发源地;二祖禅堂、佛图寺、海会寺等自古以来都非常有名;著名的宗教领袖、海内外尊称为“活佛”的赵朴初先生和九华山双溪寺肉身菩萨——大兴和尚都生长在此……太湖要科学规划、精心打造,努力将博大精深的禅宗文化、瑰丽奇特的自然山水和绚烂多彩的历史文化完美融合,做大做强地方文化产品。少林寺将会在传承二祖慧可断臂立雪伟大精神,弘扬朴老人间佛教思想,推介太湖秀美山川等方面做一些工作。(朴研办)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