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赴上海收集朴老相关资料

时间:2017-05-25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5月18至22日,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郭兵、张晓松会同赵朴初文化公园管理处胡文飞等一行前往上海市,收集赵朴初先生曾经在上海工作和生活情况的相关资料。

 

    在圆明讲堂,收集到很多朴老与明旸长老交往、视察讲堂的图片以及朴老赠送给圆明讲堂的释迦牟尼像等珍贵的图文资料。
 
    在居士林,参观了重新整修的朴老曾经的办公室和卧室,听取了上海市佛协副会长、居士林林长周福根关于朴老在居士林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介绍。

 

    同时,还拜访了朴老的侄女、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外甥鲍宁远以及朴老生前好友著名的现代教育家、儿童教育专家陈鹤琴的儿子陈一心,好友梅达君的儿子梅均。他们讲述了许多朴老的故事,从他们的讲述中了解到很多与朴老有关的珍贵史实,为进一步研究朴老在上海工作和生活情况提供了充实的材料。
 
    期间还与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就今后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