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禅源太湖朴初故里”旅游文化节在安徽太湖开幕

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佛文化网 






 



    5月20日,安徽省太湖县“禅源太湖朴初故里”旅游文化节在太湖县寺前镇开幕,纪念赵朴初先生逝世十七周年。

 

    太湖县寺前镇是赵朴初先生故里,为了追思先贤、纪念赵朴初先生,推动禅源太湖旅游区5A景区,太湖县寺前镇从5月20日开始,举办为期8天的“禅源太湖朴初故里”旅游文化节活动。

 

    此次文化节以“寻踪朴初故里,追梦栀子花岛”为主题,在8天时间内,将举办祭拜赵朴初、文化节开幕式、花海音乐追梦行、“5.20”帐篷晚会、环栀子花岛游泳比赛、“最美寺前”摄影比赛、婚纱摄影、行走寺前河等八项活动。

 

    文化节的首要活动是瞻拜赵朴初先生。20日上午8点30分左右,瞻拜活动在赵朴初文化公园举行。太湖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主持祭拜仪式。100多名嘉宾来到赵朴初铜像前集体肃立,缅怀朴老。

 

    当天9点30分左右,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赵朴初文化公园主会场举行。安徽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太湖县委书记程志翔,太湖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太湖县委副书记张时民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当天下午,在花亭湖栀子花岛举行了千米环岛游泳比赛、露营大会、花海音乐会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安徽文旅集团、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太湖县委宣传部、太湖县旅游委、太湖县文化委、太湖县文联、太湖县广播电视台、太湖县通讯社和寺前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

 

    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虞海宁,安徽文旅集团董事长包云鸠,太湖县政协原主席聂万健,花亭湖水库管理局局长汪平,太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生,太湖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文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旺来,太湖县政府副县长阮波、彭林,太湖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以及省市县等有关部门领导也出席了20日上午的开幕式。(摄影:王金梅 葛蕾)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