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稿

如何才算是真的禅修

时间:2018-04-22    来源:赵朴初研究会 

    关于禅修,有条件找个安静的地方静坐当然好,不过并不是只有两腿盘上静坐才叫禅修。禅是静虑的意思,能够正确地审查思虑生活中出现的任何善与不善等境界,不被这些生活琐事困扰而心念“默照”寂静,就是禅修了。

 

    为此,念佛是禅修,担水砍柴是禅修,吃饭睡觉更是禅修,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行亦禅,坐亦禅,语默动静体安然”。禅修可以在平常生活中煅炼,但是真正达到“身心脱落”的境界,那就不容易了。

 

    只有经过生活的磨砺,才算是真的。禅修,真的禅修往往又能促进生活品质的提高。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