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各地活动

开封大相国寺举行“纪念赵朴初诞辰108周年”活动

时间:2016-05-10    来源:办公室 

 





 

    2015年11月20日下午,大相国寺举行了“纪念赵朴初诞辰108周年”活动,大相国寺常住法师、开封市古观音寺、普济寺常住法师和四众弟子齐聚书画院,共同缅怀了赵朴初这位德高望重的佛教前辈。

 

    “懿哉赵公,天水之裔;人间麟凤,华中兰惠。”其义抑抑,其容温温;事佛以诚,接众以恩。……公为佛子,一秉此志;呼吁和平,人受其赐。……”此为大相国寺真禅长老在赵朴老80华诞时敬献的诗章。这真是朴老“事佛以诚”的真实写照。

 

    活动由开封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普济寺住持源印法师主持,由市佛协副秘书长源野法师为大家介绍“赵朴初与开封佛教的因缘”,方丈心广大和尚为四众弟子讲述了赵朴初与大相国寺的因缘。

 

    心广大和尚说道,大相国寺能有今天的回归佛门,离不开赵朴老的无量功德,今天大家能在这里精进修行,更离不开他老人家的努力和心血。活动在一片感恩心和追思中圆满结束。

 

    开封大相国寺位于著名文化历史名城、七朝古都开封的市中心。北宋东京时,由于宋天子认为“浮屠氏之教,有禅政治”,因而佛教发展隆盛,相兰、开宝两寺同为京都寺院领袖,佛事梵营之发展,一时达为极至。然而自1927年以后,相国寺65年间一直有寺无僧无方丈,从而桎梏了开封与世界佛教的交往。面对此景,朴老胼手胝足,在全国政协各种会议上发表宏论,并上书国务院,以期尽早落实大相国寺宗教政策,经朴老多方奔走,寺院礼请上海玉佛寺真禅法师兼任大相国寺方丈,古刹重兴。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