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各地活动

赵朴初故乡安徽太湖大灵山举办首届拜山大典

时间:2015-09-20    来源:办公室 

 




 

    2015年9月20日(农历八月初八),赵朴初先生故乡安徽省太湖县晋熙大灵山举行首届拜山大典,来自全国各地四众弟子30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上午8时8分,首届拜山大典举行,信教群众在大灵山开山祖师慈光法师的带领下,口念佛号,三步一拜,从太湖县小池镇一直膜拜到开山祖刹灵应禅寺。大家诚心诚意,虔诚礼拜,为自已祈福,为众生祈福,各自收获着内心的那份感受。

 

    拜山全程4公里,历时10小时。随着梵乐的缓缓响起,《拜山祈愿文》道出了大众的心声,僧众禅悦充满,皆大欢喜。

 

    慈光大法师开示,首届拜山大典举办,旨在让信教群众体验宗教关怀,感受慈悲理念,全神贯注地礼拜,有助于净化浮躁心念,有助于身心健康,从宗教的愿望出发,你可以祈祷内心所愿,愿力大的要祈祷世界和平,祈愿祖国强盛,人民安乐,风调雨顺,灾难不起。

 

    拜山不仅是佛教修行的法门之一,也是一项有益健康、凝聚人心的活动。拜山,亦称朝山,是佛教修行的重要法门之一,礼佛一拜,罪业全消。拜山也是一项有益身心的活动,体验宗教关怀,感受慈悲理念,去除杂念妄想,抛弃贡高我慢,希望藉由礼拜外在有形的山,体悟内心无形的山,祈祷内心所愿,祈祷世界和平,祈愿祖国强盛、人民安乐、风调雨顺、灾难不起。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