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各地活动

纪念赵朴初诞辰108周年法书展在常州画院开幕

时间:2015-09-11    来源:办公室 

 






    2015年9月11日,《清风明月——纪念赵朴初诞辰108周年法书展》在常州画院开幕,展出赵朴初先生54件作品。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赵世平,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出席开幕式并赏鉴法书展。

 

    此次展出的赵朴初54件书法作品,大多为其晚年精品,尺幅不大,内涵深刻,其中既有佛教主题,也有自作诗词。

 

    此次书画展深深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悠悠追思,探寻一代宗师崇高风范。旨在让全社会、广大群众了解赵朴初,学习赵朴初的伟大的爱国精神和高尚道德。


    赵朴初先生生前关怀常州佛教,亲临常州天宁寺视察,并题写“藏经楼”等匾额与楹联、诗词,为天宁寺留下了墨宝,也成为常州佛教文化的传世精品。

 

    赵朴初先生是中国卓越的佛教领袖、杰出的书法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顾问,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主席等职。他家学深厚、学识渊博,长期精研佛学,精擅诗书,著作宏富,其书法融佛学义理、禅意境界和诗词文意等内涵于一炉,达到炉火纯青的高度。他的诗书珠联璧合,堪称“双绝”。(文\图:廓尘)

 

 

 


Copyright @ 2015-2022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菩文化
地址:太湖县政协办公楼 电话:0556-4160478 传真:0556-4185622 邮件:zpc4160478@163.com
皖ICP备09026452号-2